关于我

幻见是幻想为人所见。

 
 

【雷安】鸢尾花海与森林(3)

童話pa的小王子雷×狐狸安

(1)   (2)   (3)

-鸢尾花海与森林 -

(3)

雷狮对于自家大哥的想法是一清二楚,父王的身体每况愈下,自己这位脑子不清楚的大哥肯定是想趁机找机会做掉他,以保自己未来的王位稳固。

  呵,当那把破椅子人人都稀罕似的。

  当初雷狮一个人处处受困的时候都没有半点怕过这个脑子里只有王位的大哥,更别说安迷修成为他的剑术老师之后。

  别的不说,安迷修虽然呆是呆了点,但是耍得一手好剑,虽然平日里看起来不声不响,雷狮敢打包票,整个雷王国都没有几个能比得上安迷修的。

  更何况那家伙的人?

  所以在照常溜出去之前雷狮根本就没担心过自己一个人跑出宫后安迷修会出事情,毕竟在他的印象里,安迷修真的还没有败过。

  所以走在小巷中,雷狮没有像往常一样“招惹上”上一些带着他大哥味道的“小苍蝇”时,雷狮根本没有觉察到什么。

  直到那股血味突然出现,那个身影踉踉跄跄的撞在他身上。

  

  棕色的发尾沾着不知道是谁的血迹,安迷修身上没有什么大的伤口,唯一最深的是手掌上那道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骨头的伤口——这个位置大概还是安迷修自己一刀划上去的,其他就都是些小擦伤了。

  安迷修碧色的眼睛里满是浊色,带着点迷茫般的迷离,大概是勉强嗅到了自家小皇子的味道,安迷修才停下了手上不断挣扎的剑,整个人就像是方才支撑着自己的骨头尽数断开了一样,软倒在雷狮的身上。

  该死。雷狮一瞬间脑中竟然是一片空白。

  不是外伤,雷狮一手扶住安迷修的脑袋,将人缓缓放在地上,一手轻轻按上安迷修的胸口,也不是内伤,但是心跳很弱……

  “踏踏”,是脚步声,不少,有数十人,通通黑衣蒙着面,声音直直的往着雷狮冲过来,应该是之前追着安迷修来的刺客吧,本来只是受到了把三皇子的贴身骑士干掉的命令,没想到一石二鸟还能顺便干掉三皇子,太子殿下肯定大大的欢喜!

  然而雷狮只是认真的看着安迷修,连半点注意力都没有分给那些蒙着面的追兵,眼睛只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的骑士。安迷修的脸色不好看,像蒙着一层黑纱,罩住了他整个人的生气。

  这三皇子怕不是看到自己的骑士不行了,吓破了胆连逃都不会逃了吧。眼瞅着就要得手,面罩下面的脸怕是快要笑开了,只是他们眼中最后的景象,也只剩下近在咫尺的三皇子了,和自己的身体了。

  下一秒,血柱飞溅,身首分离。

   

  “大哥,”帕洛斯和佩利截住了剩下还源源不断的烦人苍蝇,卡米尔把那些没了脑袋的尸体提起来,试图寻找一些线索:“我觉得,那位应该是用了什么毒。”

  雷狮也知道,但重点是什么毒,他不清楚毒进入安迷修身体的方式,自然也不能莽撞的将人送去医治,该死。

  为了除掉安迷修,太子一派估计也是谋划了许久,自然不可能轻轻松松的在这几个刺客上就找到线索,手头上有的解毒剂也不知道能不能产生作用,轻举妄动的话说不定会变成更坏的结果。

  但是安迷修的呼吸在逐渐变弱,情况危急,哪怕是现在启程把人带到凯莉那边也来不及了。

  “老大!老大!我逮着了两只小老鼠!”远处佩利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手上提溜着两个什么东西。

  不过雷狮现在根本没有心思去管这些了:“佩利,要么让他们闭嘴,要么就做掉——”

  三皇子满带着烦躁的话还没说完,那边尖锐的小孩子声音就把他打断了:“你你你!我们是来救人的!安迷修!安迷修!!”

  说着,两只小家伙还努力的从佩利的大掌中挣扎了出来:“我们是,是来找安迷修的,我们,我们能够救他!”

  说是小家伙其实还有点夸张了,准确来说还真是两只小老鼠,只是头顶上两撮呆毛朝天倒是挺显眼的,是安迷修认识的人?

  不论怎么说,这种时候,无论是谁,都是一种能够救安迷修命的可能性。在雷狮的示意下,佩利不甘不愿的把两只小东西放了,没有藏住的大尾巴一晃一晃的,连滚带爬的跑向昏倒的安迷修身边,看上去像是吓得不轻。

  两只中红色的那只,看上去大概是姐姐,伸手上去摸了摸安迷修腕上的脉象:“哎!你这人!你这人怎么看这个呆子骑士的!这种混合式的蛇毒这家伙最不会处理了!埃米埃米!你准备好!我们得把呆子骑士运回森林给老师傅看看!”

  “等等,是什么蛇毒?我这边有认识的魔女,可以帮忙。”听上去两个人果然是安迷修的相识,这家伙居然在他之外还认识这么多人,看那双耳朵,是兽人?说起来……自己虽然猜出了安迷修是兽人,但是一直不知道他是什么生物?

  听着两只小家伙还不算事态很严重的语气,雷狮也稍微舒下了点心,不自主的自己的脑中也开始跑偏了,虽然嘴上还照样是追问不休:“他这样严重嘛?能好吗?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吗?”

  看着姐姐正在认真的检查安迷修的中毒情况,埃米接下了话头:“不算很严重,不过因为安哥的对毒这种东西的抗性不强啦,而且他体质比较特殊,只能带回森林慢慢治疗了,不过还好!这种毒用我姐姐做的药肯定能够好全的!安哥那么强,肯定会没事——”

  小话痨埃米话还没说完,就被自家姐姐打断了。

  “我叫艾比!虽然看起来小,但是我可是这森林里有名的医师!不要怀疑我的医术啊你这个野蛮的人类!魔女什么的都是坏家伙!这呆子根本不需要带到魔女那里!我就可以了!!”

  看上去似乎是因为雷狮刚刚说要找魔女帮忙的行为刺激到了,艾比的语气可谓是气的字如箭镞连绵不断:“哼!你这个人类!一点都不爱惜这个呆子!”气的连那副仓鼠样子的薄薄耳朵都红了。

  这话,稍微有点戳到了雷狮的痛处,是低估了自家那位大哥的实力?还是因为安迷修一向表现出来的风轻云淡,他忘记了安迷修并非刀枪不入的。

  说到底,还是太依赖了。

  深紫的眸子微眯,眼中像是蕴着雷霆和阴云:“好。等会儿我叫佩利给你们开道,你们把安迷修先带回森林吧,等我这边事情处理好了,我会来接他。”

  揉了揉安迷修的头发,因为奔波而有些毛毛躁躁的,但是依旧像平时一样手感很好,只是像他的主人一样沾了血污,稍微失了光泽,看起来蔫蔫的。

  雷狮站起身:“拜托你们两只小老鼠了。我这边稍微,还有些东西需要处理。”

  “嗯……嗯??我和埃米不是老鼠!!!可恶!!!我们是松鼠啦!!!松鼠!!!!”艾比气得挥舞起手,要不是埃米拦着,怕是要“大逆不道”的扇到皇子身上。

  

  两只小家伙来得快去的也快,或许也是因为担心安迷修的情况,只一会儿就把安迷修搬走了,虽然看起来还是很怕佩利的样子。临走前还给雷狮留下一块腰牌。

  “这是那呆子的,当年他师傅给他的!他一直很希望你能够平平安安的,虽然这家伙我们搬走了,不过醒了之后肯定要闹自己没陪在你身边。喏,这玩意儿你带着,就当是个护身符好了。”

  说着的时候,听起来似乎有点为安迷修的恨铁不成钢而气气的感觉,还向雷狮投来一个“你拱了我家的好白菜”的表情,看上去恨恨的。

  嗯,虽然确实也没错就是了。

  其实要把安迷修留下来也很简单,大不了就是麻烦一点帮那对姐弟把森林里的药材运进城堡里而已,但是雷狮暂时不想看见安迷修,或者说,不能。

  他高估了自己的控制力,也低估了安迷修对他的影响力。

  如果不是艾比埃米的出现,他说不定会带着卡米尔他们杀进太子的寝宫里寻找救醒安迷修的方法。

  但这不行,在自己的计划没有完成之前,他不能单纯的被愤怒所控制。

  更别说这简直是在因为安迷修的受伤而开始无能狂怒的行为。

  他因为安迷修而失控了。

  一直以来,他似乎都太依赖安迷修了,无论是剑技也好,还是安迷修日常对他的照顾也好,忠诚也罢,因为太近的距离,雷狮都太过习惯了,习惯到以为安迷修不会受到伤害,所以大摇大摆的溜出自己知道一定会受到袭击的城堡里。

  该死,该死的!

  在帕洛斯也在巷角的阴影处消失之后,雷狮克制到现在的怒火终于爆发,几近被他敲碎的墙上留下了淡淡的血渍。

  “大哥,”卡米尔按住了雷狮的手:“我觉得,安骑士的受伤,既然发生,大哥即便自责也不能有所改变了。”

  卡米尔到底是局外人,旁观者清,撇开那些错综复杂的心理要素,看问题就要理智多了。

  “嗯,”雷狮点了点头,深吸一口气,将眼中的风暴全都含进深处:“继续按照原来的计划,卡米尔,顺势发挥就好,剩下皇宫里的那些家伙,我来解决。”

  箭镞不仅刺中了安迷修的伤口,也戳中了雷狮之前没有想过,或是根本没有去想的,对于安迷修的感情。

  并非师徒,并非主仆,并非所有物。

  这样的情绪……是?

靠谱幻见说更就更!快夸我!(你TM)

本来应该是下的,结果爆字数了……我一定是被叶哥木九他们带坏了

评论(10)
热度(129)

© 幻见并不打算换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