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幻见是幻想为人所见。

 
 

【雷安】一日浮光

非典型现代paro
 不是前世梗,真的不是前世梗!

ooc预警_(:зゝ∠)_

第一次写这种类型_(:зゝ∠)_

个人目录




 

骑士和恶党,会有什么样的交集呢,又能有什么样的交集呢……

“为什么要救我?”

“咳咳……你猜?”

“雷狮!!!!!”

 

“!!”安迷修惊醒。

他们的卧室好像即使拉着窗帘也总会在早上溢进阳光,他有些头疼,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却被阳光晃了眼,伸手遮了遮光线,却发现自家的男朋友半身环抱着他,把他压得严实,他略微一愣。

这时候怎么这么粘人?安迷修推了推他:“雷狮,起来,好重。”

谁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雷狮一点动静也没有,好像还熟睡着。

安迷修没了办法,只好握住他的手臂,把他推开,翻身起了床。

“你干嘛?”雷狮这回大概真没有睡醒,被安迷修这么推开,起床气正浓。

安迷修叹了口气:“你是不是熬夜了?快起来。早饭想吃什么?”

一只手忽然拽住安迷修还未系好的领带,雷狮一使劲,咬住他的唇,堵住了他的嘴,然后,又缩回了被窝里。

这时候倒是像只大猫猫,安迷修被这么换着花样的偷袭,早就习惯了,淡定的扯回领带重新系好:“你别彻底睡过去,今天要出门的。”

“唔……”含糊不清的声音从被窝里发出,安迷修早就熟悉了自己男朋友的套路:“行,十分钟之后我来叫你。”

简单煎了煎了切片的黄油面包,雷狮虽然脱离了家里,但是习惯却还是原来大少爷似的习惯,吃食挑剔的要命,一开始总是一边嫌弃着安迷修的厨艺,一边“勉强”的吃掉。

时间久了,安迷修也摸清了他的“套路”,比如早餐的面包得是夹黄油煎炸过的,比如他爱吃肉,一点也不爱蔬菜。

他的钟爱也不就是撸串嘛,这个没有风度的爱好还被安迷修嘲笑过一阵,这大少爷每每还爱“以唇封口”,恼得安迷修直想削他。可是自己不也为了让他少吃外面那不安全的烤串而乖乖的给他买了烧烤架吗?

所以自己真的是被这只“大猫猫”驯服了吧,安迷修这么开起了小差,险些把面包煎糊了。

这让他分心的罪魁祸首居然还嘲讽了起来:“安迷修,你平时就很呆了,现在连个早餐都弄不好,除了我之外还会有人要你吗?”

说着,把那块有些焦了的面包挑走。有些话实在不需要说出口不是吗,习惯成自然。

“白痴骑士,你这家伙真是有点傻正经啊,非要装的很坚强吗?”

“在下不用你这恶党来管!”

 

要是换做平时,雷狮可能还要在早上折腾一阵子,只是今天是安迷修十分重要的日子,狮子也太平了很多。

即便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安迷修在师傅的墓前仍旧会情感失控,少有脆弱感的男人碧色的眼睛里蕴着泪珠,默默摆上白色的天竺葵,在墓前沉默。

但是安迷修从来不会真的流泪,也许是这个男人骑士的精神?即便那块翡翠被酿的水莹莹,他也会努力让水珠不掉出眼眶,骑士未曾向他人显过脆弱,所以在师傅的墓碑前,没有人看见的话,稍稍放肆一点也可以的吧?

香烛汇成蜡珠慢慢顺着滚落下来,安迷修微微低头,棕色的发丝有些长,遮住了他的侧颜。一派无声中,鞋底在地上的摩擦声就显得格外清晰,安迷修不需要抬头,就知道这是谁:“我没事。”

被安迷修要求在车里等着的雷狮还是走了过来,安迷修并不想自己的心情影响到自己的男朋友,从自己的小自尊角度,也并不想在其他的地方让雷狮看到自己哭的样子。虽然他早就看过……

“你果然是个傻子啊……安迷修。”雷狮好像是叹了口气吧,然后在安迷修还没来得及转回头地时候,他蹲下了身子,用双臂环住了安迷修。

虽然比骑士先生小了一岁,雷狮却比安迷修长得“宽厚”了很多,七厘米的身高优势、宽宽的肩还有富有肌肉感的手臂,这时候就可以毫不费力的把安迷修纳入怀中。

很紧,很暖,也……很有安全感……

“你怎么这么……瘦……啊?抱起来……都不舒服。”

“你,这时候,怎么还这么挑剔?啊?你……不能消停一会儿啊……”

 

这个味道和感觉,安迷修想起来了,泪一下子溢出了堤坝,他握住了雷狮的手腕,话语里混着点呜咽:“雷狮……你是个……混蛋啊……”

最后的话几乎糊在了哽咽中,雷狮应该是没有听见:“说什么呢,乖乖待着,想哭的话,我不看,你就当我不在吧,别憋着,你这样要哭不哭,特别丑。”

话总说的很难听,可是手上的温度却也实实在在的传到了安迷修身上,喉间被堵住了,他只能勉强发出个“嗯”。

可以逃避真好啊,一直这样真好啊。

今天的骑士脱下了铠甲,今天的海盗成了爱人的桅杆,过了好一会儿,安迷修拍拍雷狮的手,这才站了起来。

“啧,安迷修,你这个人,真是固执啊。”看着已然恢复往日原状的怀中人,雷狮的像是嫌弃的语气里却带着点说不出的无奈感,似是对他那层褪不下来的骑士外壳的抱怨一般。

被抱怨的一方却主动拉了雷狮的手:“嗯,是啊,我就是这么固执的一个人,走吧……”好像话里还有什么一样,但是后一句又被吞回了肚子里,微微再向师父的碑深拜了一次。安迷修抓住雷狮,带着他往回走。

一步一步穿过一片一片碑林,安迷修步伐逐渐加快,头也不回一个,雷狮有点疑惑的问:“安迷修,你今天好奇怪,怎么走的这么快?又没什么急事?”

“没什么,就是觉得不要打搅这里的逝者了,我们赶紧回去吧,现在还早,我们开车,去城外看看海好吗?”听到雷狮的话,安迷修稍稍放慢了速度,却依旧不回头。

“好是好,你今天怎么这么闲?”身高腿长就是任性,雷狮自然是不会让安迷修带着自己走,稍稍跨大了脚步,他就抢到了安迷修前面:“你今天很不对,安迷修,你到底怎么了?”

“只是想起了师父的去世时候的事而已,没事的,我只是想散散心罢了,就当是体验体验你的生活方式吧。”安迷修依旧一派的温和笑意,但是眼神里总有些躲躲闪闪的意味。

雷狮也许是找不到话反驳,又叹了口气:“你,真是!算了,本大爷带你兜风去!”

平素里一向有规有矩、做事不紧不慢的骑士此时只是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大开了车窗,呼呼的风径直穿窗而过, 几乎把安迷修的棕发都吹乱了,他伸手压了压头发,干巴巴的说:“兜风,嗯……很凉快啊。”

“没话找话吧,安迷修你无不无聊啊。闭嘴,你这个伪老年人就好好享受看看真正的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吧。”一脚踩下离合器,掌心扣住档把,雷狮趁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把车一下子提成高速。

幸是雷大爷的车好车技也不赖,安迷修被这猛然的加速一下子撞上了靠背,终于知道了雷狮为什么非要买这么软的垫子,安迷修的脑子还抽空跑了个偏,当然,接下来的雷氏“高速”让安迷修的耳边脑中只剩下了扑面的风。(和一句骑士不会说出的woc)

“雷狮!你这……是什么驾驶方式?!”

“哈哈哈,傻子骑士没坐过我的羚角号吧!!”

 

“雷狮,我觉得这不是一般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几乎觉得自己体验了失速感的安迷修觉得自己下车的脚也有些软,扶住车门,他一本正经的向雷狮表示谴责。

呵呵,雷狮的表情相当嘲讽。

“咦?你这不是往海边的路啊,为什么带我来山上?”虽然也是在海岸附近没错,但是这个地方看的见海的吗??

“你是真傻吧?这个点看什么海?根本看不出海的神韵!傻子,就让本大爷今天带你体验体验生活吧。”雷狮甩上车门,登山靴踏的极响。

好吧,其实和他的本意没什么大的差别。安迷修这么想着,虽然是从看海变成了爬山看山,等等,这算哪门子的体验生活?这和老年人生活没什么区别好吗?!

“不是,雷狮,你不觉得看山爬山这种事情反而更像老年人吗?”雷狮才不会等他,安迷修只好自己加快了步伐跟上雷狮:“你到底是要干什么……”

山景随步而转,层层起伏得参差绿意和雷狮嚣张的堇青色在安迷修的眼底倒映,混在一起时连雷狮分明的棱角都柔和了,更像是一颗紫色的温玉,安迷修不论是什么时候都很少看见过这样收敛的雷狮,内蕴起来实在是很有欺骗性的柔质感。

“你不懂吗?林海也是海啊,白痴。”雷狮两手揣在兜里,样子不像爬山观林,更像是去吃林间烧烤的……

吐槽要是说出口的话,雷狮大概会想追着打他,安迷修默默咽下了嘴里的话,毕竟他只想好好和雷狮度过这么充实的一天。

车已经停在了半山腰,两人只需要走一段路就能到达山顶。两个成年男性身强力壮,互相攀比似的健步如飞,不过几分钟,气也不喘的上了山顶观景台。

这一片小山丘离海岸不远,在山上确实也能隐隐约约看见一片蓝色,只是混在一派翠青中,海的颜色也好像有点失真,染上了与平素不同的湖绿。

“所以……这看山……你是要给我看什么?”安迷修有些不大明白了。

雷狮又叹了口气,他今天叹的气明显增加,看上去都快要被安迷修这没情趣的人折腾的无奈了:傻子,你没看出来吗,这片森林的颜色不就和你的眼睛的颜色很像吗?”

“啊?”安迷修摸了摸脑袋,像是还没有听懂的样子,但是他稍稍撇了撇头,想要掩住自己一下子红了的脸颊。

忽而一阵风,林海叠叠卷浪,翠色真是像极了安迷修此时透彻的眼眸,他微阖了目:“雷狮,我有时候真是很羡慕你,你的视野永远是自由的……

“说的什么蠢话,我之所向即自由。只是你,安迷修,你往本身自由的自己加上了所谓的正义的锁链,这是你约束了你自己,你说你是不是傻?”

碧眼的男人却笑开了,他笑着摇了摇头:“你的向往是自由,我却认为自己奋斗的意义在于正义,即便这是条布满荆棘的路,我也会走下去,你不也是吗?无论什么情况下,你都不会放弃对自由的追求的对不对?”

雷狮状似不屑的哼声:“废话。”说着,又拉起安迷修,“好了,今天还会有很多想让你‘体验’的东西呢?你自己说的。”

他现在还来得及收回自己之前立的flag吗?

不能,呵呵,概不退货。

“恶党!你怎么这么喜欢吃这玩意儿?”

“要你管?臭骑士!”

 

坐了一次“雷氏极速”之后,安迷修实在感叹于自己的适应能力,他现在已经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的坐完全程了,下车绝不腿软,脚步刚健有力。

怎么可能,雷狮你真的有驾驶证明吗?怎么过的?贿赂的吧?

安迷修勉强的扶了扶车门,雷狮本人倒是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保持着完全的自信:“不是吧,安迷修,你平时没有这么没用啊?”

保持保持骑士的风度,安迷修考虑了一下:“滚蛋!”

回归正题,这次下了山,却依旧不是往海边去的路,反倒是到了海边小城镇的集市,经过这么一段折腾,也到了中午,安迷修确实也是有点饿了,这次他没提出异议,既然说好了想要体验雷狮的生活,那么就听他的话吧。

所以安迷修难得的没发话,只是跟着雷狮走。

虽然没说出来,海盗先生的脚步明显轻快了,大是有暴露脚步声的主人目前因此心情不错的意思。

安迷修有时候觉得雷狮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因为狮子很骄傲,不屑掩饰和欺骗,想要什么就做什么,百无禁忌,在他信任的人面前,雷狮就是最真实的雷狮。

真好,安迷修对自己这么说,雷狮总是这样自由的就好。

嗯……如果生活方式更健康一点就好了。安迷修看着雷狮拉着他走进一家烧烤店,心中只有想打他的心:“雷狮!家里都给你买了烧烤架啦,你就不能在外面消停一点吗?”

为了不影响人家老板的日常营业,安迷修拽住雷狮低声呵斥,雷狮权当听不见,向老板打了声招呼:“老板,两人,单间。”

明显雷狮已经是这里的熟客了,老板一见是雷狮,比了个OK的手势:“哟,雷哥,好久不来了啊,还是老位置?”

“嗯,我们自己来。”雷狮摆了摆手,阻止了老板上前的献殷勤,大力一拉安迷修,熟门熟路的把他推进了一个小包间。

烧烤店虽小,但是五脏俱全也算是干净,小包间里除了桌椅,还有一个还没点着的烧烤架,好像还是不错的炭,安迷修看了看,一下子不大明白雷狮到底是什么意思。

随着老板一盘一盘的烧烤食材端进来,他实在是摸不着头脑:“这是?”要干什么?

“不是你嫌外面的烧烤不干净吗?喏,你自己烤吧,够干净了吧?好炭好肉,你还要抱怨什么啊?”

合着你是把我当烧烤师傅吗?安迷修克制住自己的手,努力让自己的拳头不和雷狮的脸来个亲密接触。

“安迷修,你这家伙手艺还不错啊!”

“闭嘴,吃你的去吧!”

 

矜持矜持,安迷修默念忍字诀,为了不饿死他自己和雷狮,他只好动手,只是才不会便宜了雷狮,无论何时都清楚了解雷狮的吃食喜好的安迷修暗自微笑。

打火机点起木炭,烤架上刷上油防止粘锅,准备热个架,安迷修把肉切成小块,有找出青椒,切成大块,和肉串在了一起。

雷狮本来看着安迷修给他弄烧烤还挺悠闲的,看到这里拍案而起:“安迷修!你在干什么?!”

“荤素结合,”骑士现在的笑容可堪是今日最佳,“不服气?那你自己来烤啊?来——”挑衅意味严重,海盗要是不接招,岂不是显得退了阵脚?安迷修自信雷狮一定会怼上来,然后他就可以寻借口断然拒绝给雷狮烧烤的要求了。

反正雷狮生活能力基本为零,安迷修心下暗自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然而雷狮向来会给安迷修想不到的惊喜,或者说是只惊不喜。

雷狮挑了挑眉,也没说什么,就接过了安迷修手中的烤串,在安迷修不可思议的眼神中,熟练的刷油撒料上架,一系列工作做的相当顺溜。

雷狮今天莫不是转性了?安迷修看着雷狮实在有些不解,只好安慰自己,雷狮这样一个聪明的人,怎么可能什么都不会呢?

这么想想,倒还有些欣慰,仿佛自己可以从老妈子这一身份中脱离了出来似的。呵呵,然而事实并没有这么完美。动作做的是很好看,但是成品的烤串通通都和焦炭一般,黑暗料理完全无法下咽。你这是生化毒气吧。安迷修看了一看手中的黑色物体,深深叹了口气。

等等,你拿的是我的青椒烤串!

“雷狮你是故意的!”某位海盗先生,表情倒是一脸的无辜:“哪有,我不擅长料理,还是你来吧,我都饿了,哎呀,青椒都用完了哦,你只能乖,乖,烤肉了。”

深吸一口气,安迷修操起刀,“铛”的一声砧板斩肉,手起刀落骨肉分离,动作杀气满满:“你可,别,饿,死,了,啊!”

折腾不了雷狮他就不叫安迷修,手上的动作干脆利落,安迷修的脑子里可还在想着怎么把雷狮这糟糕的饮食习惯给改过来。所以说习惯成自然,安迷修这么“思考着”,一串串喷香的烤肉一根接一根的上了桌,雷狮只笑不语。

待到安迷修反应过来,大半的肉已经变成了烤串,这才回想起自己之前的下意识动作,恨不得一烤串拍雷狮脸上。

“安迷修,味道不错啊!”雷狮一个二郎腿坐下,手上的烤串向着他的“御用厨师”挥了挥,有种挑衅的感觉,“多来几串。”

要不是材料不够了,安迷修真是想把肉摔倒这个恶党的脸上,他气呼呼的低头,想着眼不见心不烦,却发现剩下的绝大多数食材是自己爱吃的烤翅,他看看撸串撸的正香的某恶党,想了一想还是决定饶过这个家伙,好歹这个家伙还记得的自己爱好不是吗?就当是偶尔给他点甜头吧。

所以这种口不对心莫不是骑士的天性? 

“所以你为什么会想成为海盗啊?”

“自己想?”

“在下才没这个闲工夫呢!”

 

勉强吃饱喝足(雷狮是吃饱了,安迷修都快要气饱了),在两个人的折腾下,现在已经是两三点的下午了,小镇边的集市陆陆续续的开了,这个小镇因为靠海,应该也算是这城市的一个景点吧,即使现在算是淡季,人也有些多,集市上的小摊大多数卖的都是些旅游纪念品和些小玩意儿。

“我晚点在带你去看海,傻子骑士,看海可是要看时间段的,所以现在么,我还是带你去逛逛,就当是今天你难得的懂得向本大爷我探讨真正的生活方式的纪念吧。”雷狮话是这么说,眼里倒是有些期待,安迷修暗暗槽着,这个家伙不就是自己也想逛嘛,非要装成陪人的样子,不是怕违背他那所谓的“大哥风度”吧。

烧烤店的位置正好,正处于集市一条街的口上,等走进了,安迷修想了想,对雷狮说:“雷狮,我们分开逛吧,一起逛不好找东西。”

“正和我意。”雷狮点点头,倒是答应的干脆。

等着安迷修看着雷狮那标志性的头巾被人群都掩得看不见了,才安心看起了纪念品来。一般的旅游景点,卖的纪念品千篇一律,没什么新意,雷狮找的这个集市倒是有些新奇又独特的东西。

不过一时间,想要找到适合作为“纪念”的东西也并不容易,比起“纪念”意义,安迷修更想找的,是有“记住”的价值的东西,一眼掠过去,绝大多数都是些精致的贝壳手工艺品,好看是好看,但是总让安迷修觉得少了什么。

漫无目的的走来走去,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让安迷修的有些失落,随意走到一家小摊坐下,准备着休息休息再逛的安迷修却被叫住了:“年轻人,帮个忙好吗?”

“好的!”下意识站起身,一向乐于助人的骑士这才看见自己的身后站着一位捧着几大块木材的老人:“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麻烦年轻人你不要挡道,我这里还要做生意呢!”老人相当没好气的说。

好吧,他的错……安·骤然感觉自己做错了事·迷修乖乖让出了一条道,为了以示歉意,安迷修微微一使劲把老人的木材接了过去:“抱歉抱歉,我之前没看见,影响了您真是抱歉了。”

老人原来也是这个集市的摊主之一,不过他不做贝壳,只用不远山上的木材做手工艺,安迷修看了看,木质的水手小人,根雕的码头,还有许多木刻小船。

“您一直在这里摆摊子做手工吗?”安迷修弯下腰来,看着这些精巧的小玩意儿。

“那是,我可是这里的老人了,我们家祖上就是做木活的,别说这些东西了,你现场画个样儿,我都能给你现雕出来!”老人看起来对自己的手艺相当自信。

“啊,那真是厉害……”说到这里,安迷修想到了什么,“现成的图样,您都能雕是吗?”“对!”老人语气斩钉截铁,手中抽出纸张:“你画,你画我就做。”

接过纸,安迷修本还担心着自己画不出来,但是一握住笔,他才发现自己的记忆十分清晰,因为看到过太多次,因为印象太深刻,每一个弧度,每一个棱角,都从脑海里跃然而出,在纸张上重现。

老人在一旁瞧着,渍渍称奇:“小伙子,你画功不错啊,想象力丰富,这是船吗?很厉害呀,哎,看你这表情,这么认真,是要送人的?”

画笔不停,安迷修轻轻的回答:“是啊,是送人的,送给一个很喜欢船的人。”

“骗人,我看是你喜欢的人才对,这么用心,不过,小伙子,女孩子不大会喜欢船之类的哦,你可别送错了礼物。”

“不会的,我清楚他要什么。”安迷修想起了什么 脸上的表情掺杂着某种欣慰和期待,还有丝留恋。

老人的木雕做的细致,等安迷修拿到成品,夕阳都快尽落了,他匆匆跑回烧烤摊,看见雷狮靠在车边,一根烟燃的半尽了,手边车盖上放着只小礼盒。

“我还以为你丢了”。雷狮看到安迷修,把烟蒂捻灭,把盒子放进口袋里,朝安迷修走了过来。

“你丢了我都不会丢。”安迷修轻笑一声:“买到你想要的东西了?”

雷狮一把勾住安迷修:“废话,走走走,不是你吵着闹着要去看海吗?本大爷现在带你去。”

“没马的骑士也算骑士吗?”

“你!恶党!我告诉你,在下是不会放弃我的骑士道的!”

“唉,傻子。” 

在看海这种时候,听雷狮的自然是没错的,比起他那穿大码童装和喝啤酒撸串的品味可高多了。

略暗的灿金向油墨一样染了天际,海天相接的地方好像烧起来了,橘红的金球被海逐渐吞没,蜿蜒燃起一条赤金色的道路。

夕阳下的海,有些像秋日灿烂的麦田,随风摇荡成浪,卷起安迷修心里阵阵涟漪。

两个人坐在堤坝旁,雷狮手边还放了好些啤酒,沉默好些许,雷狮终于开口了:“你今天是怎么了?为什么这么奇怪?怎么想到要和我看海了?”

安迷修伸手拿了一罐雷狮的啤酒,“啪”的一下掰开啤酒的拉环,一口猛灌下去。

啤酒有什么好喝的?安迷修不明白。一口下去他还有些呛到了。

“咳咳”雷狮大力一拍安迷修的背,安迷修在一个没反应过来差点被他拍的咬到舌头。

但是明显可以看出雷狮的心情现在并不好,或者说是直转而下:“傻子骑士你今天是吃错了药吗?到底怎么回事!”

安迷修又喝了口啤酒:“不,没什么,我只是想体验一下你的生活,体验一下你喜欢的东西,了解一下你罢了。”

说着,安迷修拿出了手边的盒子:“给你的。”

“什么东西?”雷狮咔哒一下打开盒子,拿出盒子里的东西。

那就是安迷修托老人做的木雕,这是一艘船,一艘实在让安迷修无法忘记的船,一艘在现在的雷狮看来可能并不熟悉的船。

“这是羚角号。”老人做的实在精致,每一个细节都惟妙惟肖,和那艘曾经的羚角号一模一样。

“你自己设计的?船?有点帅啊,傻子骑士,没想到你还有点审美水平。”雷狮小心端起这小小的船,看上去相当满意。

“雷狮,你为什么喜欢海?”安迷修垂下眼帘。“不是只喜欢海,”雷狮也开了罐啤酒,“海也好,这一片星空也好,我都喜欢,所以说安迷修,这也不明白的你,是傻子吧?”

“本大爷喜欢的不只是单单的海,而是无边无际无所拘束的大海。想要成为海盗,想要在海上驰骋,是因为那时候的我,没有任何人可以束缚住,我只是我,别妄图用任何的绳索圈住我。”

“安迷修,你今天最奇怪的是,你今天到底在透过我看谁?你是把我当成了谁?”

“我就是我,和雷氏没有任何关系,我是一个独立而自由的个体,本大爷的向往就是自由,所以,我也会为了我的自由而斗!”

雷狮大口喝着啤酒,对着海平面遥遥一祝酒:“哈!敬自由!”

安迷修平静的看着雷狮,沉思好一会儿了,他问到:“那么雷狮,对你而言,生命是什么?如果有一天,你会为了某些东西而放弃生命吗?”

“生命?安迷修,你今天的问题一个比一个奇怪了,看在你今天的礼物不错的份儿上,本大爷就大发慈悲回答咯。”

不过这个问题估计是个雷狮未曾想过的问题,于是他停顿稍稍思考了一下:“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的话,要是为了自由,即便是生命,也是可以置之度外的吧。如果被禁锢住的话,活着也没什么意思,不如按我自己的心意死去。”

仿佛是死字刺激到了安迷修,肩微微一颤,他的声音有些轻:“如果不是为了自由呢?”

“什么?你声儿怎么这么小。”雷狮喝空一罐啤酒,随手丢了出去。

“我说,如果你不是为了自由而死,而是为了一个人呢?”安迷修的声音里也开始发颤,混着几分不知来由难以自制的激动和愤慨。

雷狮用着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安迷修:“你到底是想说什么?”

“回答我的问题。”

看着安迷修满脸的正色,雷狮叹了口气:“好吧。”

“看是什么人吧,如果是卡米尔,我绝不会为他而死 因为那会让他痛苦一辈子,我不希望他一个人痛苦的过下去。其他人吗……”

话未完,却停顿了。安迷修急切的问道:“其他人呢?”

“如果是为你而死,那倒是有那么一点可能。”雷狮“呵”的一笑,点燃的烟让他的脸上反印上一点点微橘的光,看上去柔和了不少。

但是安迷修全然不想回顾他少有的温柔:“为什么?为什么要为我?你不是说好了要为自由而死的吗?”

雷狮吐出一个个烟圈,在这种环境下,雷狮显得有些沉静:“说你傻,你是真的傻啊,安迷修,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如果有一天我为你而死,那是因为我希望你能活下去,你接下来的命都是我给你 ,所以你永远只能是我的,我要你永远记住我,永远离不开我。再说了,想选择怎么死都是我的自由。”

“不过么,”雷狮一把勾住安迷修的后颈:“我怎么可能是那么容易死的人?老子好不容易把你追到手。”唇角一钩,眼神中有些戾气:“所以你今天到底在透过我看谁?”

这个答案,就像是在情理之中,但却是骑士不愿接受的。他微眯着眼 笑出了泪:“雷狮,你可真是个混蛋啊。除了你,我还可能从你身上看谁呢?

“哈?”雷狮看上去完全不明白安迷修在说什么,不过他像是想起了些什么,把口袋里的礼盒拿了出来,丢给安迷修:“喏,给你的,差点忘了。”

什么东西?安迷修拆开礼盒上大概是服务员系上去的缎带,打开……

盒子里是一只浅栗色的水晶小马,马的眼睛是一黄一蓝两颗小宝石,莹黄与晶蓝色看起来那么熟悉。

“为什么,突然送我这个?”安迷修敛了情绪,绿眼睛里满是沉淀着的情感,看不透。

“谁叫哪个骑士没有马啊。”雷狮一耸肩,他耸肩的样子都很好看,安迷修这样想着,雷狮其实真的长得很好,在相貌上简直是占尽了优势,实在让人在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也难以对他产生恶感,就像这恶党第一次在大厅的时候……

“安迷修,你就真的没什么和我说的?”雷狮忽然凑近安迷修,拽住他的领带:“给你一次机会,不然就别说话了。”

这个展开安迷修简直是从善如流了,趁着雷狮还没有反应过来,安迷修一把拉住雷狮,咬在他的唇上。

这个突如其来的吻让雷狮这种老流氓都猛的一愣,安迷修似乎是咬的重了一点,薄唇上一红,好像带着一点血味。等他反应过来了,雷狮怎么会放过这个机会?

舌尖被卷起,安迷修被扣住后脑,连呼吸都被堵住,一点一点的血腥气扩散,好像这不是一个温情的吻,而是一场男人间的角逐。

舌苔相磨,微微的凸起擦起一片片火花,安迷修伸手勾住雷狮的脖子,犬牙轻磨雷狮的唇角,仿佛示威一样,唇齿相撞,把火星撞成遍地燎原,他把右边稍长的鬓角撩到耳后,舔了舔嘴角还留着的小血渍,轻轻喘了喘:“雷狮……”声音近乎叹息。

不知是谁追了上去,含舔住下唇瓣,轻轻吸吮,是谁牵住了谁,是谁缠住了谁,在相依相叠已经不分明了。

“哈……”唇好久才分开,两人都喘了起来,这时候的高下可就立分了,雷狮环住安迷修:“你今天可真是热情啊。”

安迷修把水晶小马紧攥在手中,缓了缓:“雷狮,我有话对你说。”

“嗯哼,说吧。”雷狮一挑眉,一副洗耳恭听的表情。

“我喜欢你。”

“即便你是这么一个肆无忌惮的恶党,”

“即便你从来不将正义放在眼里,”

“骑士不能说谎,骑士对爱至死不渝,所以,雷狮,我爱你,”

“这是我曾经没有意识到的事情,这是我曾经来不及说出的话,”

“虽然已经来不及挽回了,现在说出来就聊作安慰吧,”

“你说的对,我的命是你的,所以我会像你说的,活下去,我不会逃避的,”

“为你报仇,代替你活下去,”

“所以,这样的沉沦啊……”

“一天就够了,我已经很满足了……”

“再见,雷狮……”“我该醒了……”

 

最后的最后,安迷修有些留恋的摸了摸雷狮的脸颊,看着雷狮最后留在脸上的震惊表情,看着世界一点一点化作纸片般的碎屑,飞向不知名的混沌。

世界凋零之后是一片的漆黑,除了自己什么也看不见,仿佛不断地在下坠,安迷修伸出手,下意识的抓住什么,触及的却是流水一般的东西,带着点温热,触及了深处某些记忆。

“为什么要救我?”安迷修按住雷狮的伤口,血却不断从指缝中流出,怎么也止不住。

“咳咳……你猜?”简直是在逞强,雷狮疼得脸都白了,还想挣扎着坐起来。

“你别乱动!”安迷修赶紧按住他,雷狮的伤口很深,虽然他及时躲开没有伤到要害,但是现在也止不了血,安迷修心下突然一凉,就好像什么就要发生一样。

“安迷修……你让我抱一下。”雷狮拽拽安迷修的衬衫衣摆。

叹了口气,眼前的恶党让安迷修说不出拒绝,他一手按住雷狮的伤口,另一只手慢慢让他靠进自己的怀里。

“你怎么这么……瘦……啊?抱起来……都不舒服。”雷狮挪了挪头,发出不满的抱怨。

“你,这时候,怎么还这么挑剔?啊?你……不能消停一会儿啊……”安迷修默默在心里收回之前对雷狮的那么点小小的奇妙的心疼,但是不得不说,即便是受了伤,雷狮的怀抱也很温暖,让人不免有些安全感。

“呵,”雷狮突然笑了,“安迷修,你这傻子骑士啊,怎么就不明白呢?”

“什么?雷狮你消停消停行不行?!哎你别动!血要止不住了!”

雷狮一动弹,安迷修这里就手忙脚乱,他腹间的伤口太深,手头上没有药,安迷修根本没办法处理,只能期望后援赶紧来。

然而等来的不是后援,是助纣为虐的神使的“天罚”。

然后发生了什么呢?安迷修一下子想不起来了,视野和脑海里只剩下了挡在他面前的恶党。鲜血像花一样绽开,带着生命的余温,溅在安迷修的脸上,有点烫,像是被灼烧一样。

“雷狮!!!!!”是谁在喊?安迷修的脑子里一片空白,这是谁的血?雷狮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可惜渐渐化为一片片碎片的雷狮没有办法回答他,不然,一定会骂一句“傻子骑士”的吧。

“白痴骑士,你这家伙真是有点傻正经啊,非要装的很坚强吗?”

“哈哈哈,傻子骑士没坐过我的羚角号吧!!”

“要你管?臭骑士!”

“安迷修,你这家伙手艺还不错啊!”

“自己想?”

“没马的骑士也算骑士吗?”

“唉,傻子。”

“如果有一个地方,雷狮回来了,你们再也不用面对创世神,再也不需要你们为生存拼命了,你会去吗?”

“……不会,也不可能,因为这是逃避,雷狮这样的人,是不会逃避的,他只会迎难而上……”

“!!!”安迷修惊起,周身缠着的一缕缕黑暗才褪去,露出一张熟悉的脸。

“嘻嘻嘻,棒不棒呀,这幻境可真实了吧?哈哈哈,你怎么不一直睡下去啊?嘻嘻嘻,看见他了吧,看见你最想看见的人了吧哈哈哈?”一片混在黑暗里的黑洞拍着肚子自己笑的开怀,身边还倒着好几人,安迷修自己反倒是第一个起来的。

“哎呀哎呀,你居然通过了我的幻境,你真是好好玩啊哈哈哈,要不是要去打败那些个神使创世神,我真想好好和你玩玩哈哈哈。”黑洞忽然凑近安迷修:“你不是什么骑士吗?不是要维护正义吗?怎么和我这‘邪恶’合作啊?你不是应该滚去那个创世神的队伍里吗?”

安迷修碧色的眼里像是无机质的绿翡翠,冰冷的看不见温度,推开黑洞:“在下并没有和邪恶助纣为虐,在下不过是想为自己所爱之人报仇罢了,在下作为‘最后的骑士’,所谓的神明如果肆意妄杀的话,也与在下的正义不符,待到真正惩戒了这些以神为名的虚伪恶者,在下定会讨伐你的。”

“哈哈哈,好呀好呀,到时候你找我来玩呀。”

如果真的能够……讨伐神明成功的话,安迷修攥紧了双刃,如果没有死的话,就去游历那一片星海吧,去看,那些恶党向往的地方,替他走过那些他没能走到过的地方,然后,承雷狮的所愿,

活下去。


哎呀,憋了好久终于把这篇写出来了,甜文写手简直要磕死在里面了,刀好难写……_(:зゝ∠)_

不过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一篇的,可能还会加一个甜甜的番外吧,然后有什么建议的话都可以写在评论里哦,我也好修改一下。

那么日常,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

你们的每一句话都是对我的鼓舞!!

爱你们~国庆快乐~~

顺便感谢 @我爱苏沐秋一辈子  @死活写不出糖 ,谢谢两位给我的意见!

顺便不要脸的 @起司奶盖焦糖布丁珍珠奶茶 ,谢谢十九老师的夸奖,我真的好喜欢她呀,努力吹十九!(虽然这次写的不是糖……)

不好意思,真是不好意思,之前修的时候发现文突然不见了……只好再发一遍……

评论(25)
热度(2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见并不打算换剑 | Powered by LOFTER